当前位置:

罗洪消防队“巧攻”马蜂窝解民困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舞 编辑:陈红 2020-09-09 16:15:1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舞)9月9日上午,隆回县罗洪镇消防队接到报警称:采莲村12组村民曾某屋内惊现马蜂窝,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请求消防队员进行处置。接警后,消防队员和该村驻村干部第一时间迅速赶往现场,发现曾某屋内有一个较大马蜂窝,在场人员迅速研究处置方案,决定采取“巧攻”,并派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准备“战斗”。消防人员首先疏散了屋内的村民,随后一名消防员穿戴好防蜂服,慢慢向蜂窝靠近,利用大麻袋、铁铲、杀虫剂采用“巧攻”的方式对蜂窝进行迅速控制。

“多亏了消防队员和驻村干部,这下我们能安心在房里居住了!”村民曾某连连致谢道。

罗洪消防部门温馨提示:被马蜂蛰伤严重的会导致休克或有生命危险,辖区内广大群众千万不要自行清理。如果在家附近发现有马蜂窝,千万不要轻举妄动,要第一时间拨打119。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舞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09/82929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