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诗人李晃获颁深圳诗坛40年“杰出贡献奖”

来源:晶报APP 编辑:胡权 2020-09-04 10:24:06
 
—分享—

《深圳诗人》.jpg

李晃-奖杯.jpg

隆回新闻网讯    时值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暨《深圳诗人》创刊30周年之际,《深圳诗人》诗刊社向著名诗人徐敬亚、李晃、阿翔等十位诗坛宿将颁发“杰出贡献奖”。其中,隆回高平籍诗人李晃是湖南唯一获奖者。

今年8月26日,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纪念日,也正逢《深圳诗人》创刊30周年。这40年来,深圳文学得到长足发展,深圳诗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深圳诗人》现任主编袁叙田介绍,“这40年来,深圳许多诗人为深圳诗歌的发展付出了若干汗水。像徐敬亚老师主持的86现代诗歌大展,96深圳诗坛大扫描;李晃老师主编出版的《2003深圳诗坛大检阅》与反映深圳30年诗歌状况的《深圳青年诗选》(1979-2009)等,以及他不断培育诗坛新人等举措,为深圳诗坛做出了重大贡献。”

据了解,《深圳诗人》是深圳创办时间最早,坚持最久的民间诗报。在诗歌界享有“诗侠”美誉的著名诗人李晃出任第二任主编,为《深圳诗人》的发展夯实了基础。李晃主持《深圳诗人》20年,是《深圳诗人》的黄金20年,著名诗人邵燕祥、诗魔洛夫先后为《深圳诗人》题写刊名,并成功由报改刊。其后80后诗人袁叙田出任第三任主编。在三任主持下,《深圳诗人》一直坚持团结所有在深诗人,和全国各地的诗歌同仁加强交流,彰显其包容的精神,立志凝聚深圳诗人、诗歌爱好者,不断扶持新人。李晃多次推出“80后”、“90后”、“青年诗选”等诗歌专版,为深圳诗歌事业的推动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如80后诗人浪儿、蒋小平、程鹏、柴画、李双鱼、唐诗、袁叙田、罗忠喜、李智强、艾华林、罗益葵,90后诗人毛志刚、张丽婷、沈璐容、范妍妍、沉墨等先后脱颖而出。在李晃的鼓励与推动下,80后诗人袁叙田、艾华林先后主编出版了《深圳80后诗选》与《深圳80后诗歌档案》,为深圳诗坛注入了新力量。


来源:晶报APP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