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上门答复信访诉求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2020-08-28 10:11:1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廖师傅,你写信反映的问题我们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向你回复反馈……”8月27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局长胡国胜带领工作人员来到大水田乡白凼村廖某家,上门答复其“关于提高农村精神病患者医疗保障标准”信访诉求。

廖某是一名精神病患者,也是一名农村低保户,之前反映2020年精神病门诊治疗医保报销标准降低,患者医疗负担重。针对廖某提出的信访诉求,县医疗保障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调查核实,认真撰写书面答复,附好佐证材料。

“精神病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大多需要进行长期治疗,医疗费用负担重,社会理应给予人性化关怀,目前市级要求医保制度实行基本政策、参保筹资、基金管理、业务流程、医疗服务、信息系统‘六统一’,我们只能执行上级规定,你有什么特殊情况可提出来,我们会在政策范围内尽最大努力给予解决。”答复现场,县医疗保障局局长胡国胜关心询问廖某身体状况和日常用药情况,并详细讲解医保现行政策,鼓励其积极面对生活,合理接受治疗。

今年来,为认真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切实解决参保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强化主体责任,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目前该局共办理信访14件,按时办复率和工作满意度均达到100%。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8/28/8259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