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隆回县大花瑶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开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勇军 肖乾波 陈海珍 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2020-08-26 11:45:5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26104736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26105630_副本.png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宣布“锦绣潇湘·云上花瑶”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207A7406_副本.jpg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826102845_副本.jpg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宣读首批湖南省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隆回旅游节开幕式[00-00-45][20200826-151046608]_爱奇艺.jpg

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出席开幕活动

207A7367 (1)_副本.jpg

邵阳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刘事青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0826102841_副本.jpg

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 张映梅进行邵阳、隆回旅游推介

微信图片_20200826102552_副本.jpg

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致辞

微信图片_20200826102943_副本.jpg

现场领导嘉宾为湖南省首批1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勇军 肖乾波 陈海珍 罗师钰)8月26日上午,“锦绣潇湘·云上花瑶”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在隆回县大花瑶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开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幕。

本次节会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邵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隆回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扬先,市领导龚文密、刘事青、周迎春、刘德胜、李华和、郭妤,县领导王永红、刘军等出席主会场开幕式;市领导曹普华、肖拥军,县领导曾梅林、彭松青等出席向家村分会场开幕式。

禹新荣在致辞中说,举办乡村文化旅游节是促进我省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隆回县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乡村文化旅游资源,打响乡村特色文化旅游品牌,为我省乡村文化旅游发展增添新亮点。

市人民政府市长刘事青主持开幕式。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张映梅推介全市的旅游资源。县委书记王永红致欢迎辞。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大花瑶虎形山景区和向家村景区分设主分会场,主会场以“锦绣潇湘云上花瑶”为主题,分会场的主题为“锦绣潇湘美丽向家”。节会精心安排了开幕式暨文艺演出、崇木凼村花瑶文化体验、文创IP“花瑶喜宴”品鉴、湖南省首届山地度假旅游发展峰会、全市精品线路旅行社踩线体验活动、花瑶“讨僚皈”纪念活动暨“锦绣潇湘云上花瑶”魅力非遗乡村音乐会、民族电影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雪峰山山地旅游商品展销、经典怀旧电影展映、地方戏曲展演、乡村灯光秀、乡村美食节等系列活动。推出了节会活动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将集中呈现邵阳隆回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独特的花瑶民俗文化。

本次乡村文化旅游节将创造“三个第一”,即省级文化旅游节会第一次在高海拔地区举办,第一次采用5G技术实行云直播,第一次在乡村文化旅游节集中展示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开幕式后进行了文艺演出,独具花瑶风情和雪峰山特色的表演联袂登场,让远道而来的游客朋友啧啧称叹。开幕式分为龙回隆回、雪峰之恋、云上花瑶、梦中花瑶四个篇章,既展示隆回气势磅礴的锦绣山川,又呈现雪峰之巅的庄稼之爱、男女之情,以及花瑶同胞对美好生活的愿望,描绘出美好花瑶的点滴画面,唱出对梦中花瑶的向往。

开幕式上,湖南省文旅厅为湖南省首批11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授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勇军 肖乾波 陈海珍 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