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大行动】鸭田镇开展S322省道沿线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呙少轩 阳小龙 编辑:杨汝舒 2020-08-21 10:20:50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21082957.jpg

图为执法人员在清理占用S322省道的建筑渣土

微信图片_20200821083016.jpg

图为执法人员在清理转移省道旁边空心房内的杂物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呙少轩 阳小龙)8月20日,隆回县鸭田镇对S322省道沿线人居环境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并将持续数日。

此次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该镇组织机关干部职工、派出所、交警中队、金石桥路政中队以及S322省道沿线的各村居和驻村工作队共62人,调配挖掘机与货车各1台,对影响交通秩序安全和人居环境面貌的各类违规违章行为予以执法查处。

集中整治行动小组从当天上午8时30分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5时30分,经过9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清理侵占省道路面的堆土点6处,拆除省道沿线旱厕与空心房各1座、木质瓦棚等私搭乱建建筑7处、废弃广告牌雨篷布5处与乱堆柴草2处,劝导2户农户对家门口乱堆乱放行为主动进行整改,同时清运渣土及建筑垃圾4车25立方米。

据悉,在开展整治行动的三天前,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向省道沿线存在违规行为的农户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其自行整改到位,消除对行车安全的危害和对人居环境的影响;集中行动时,该镇统一安排人员负责现场交通指挥,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对尚未完成整改的农户,现场执法人员通过耐心宣传教育取得执法对象的理解支持,并主动协助将空心房、违建木棚等建筑内的柴草等物品转移至别处储存,避免给农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违章建筑被拆除后,则尊重当事人意愿,对不愿保留建筑材料的农户,动用挖掘机对建筑垃圾进行统一清运,不留“烂摊子”。此次“人性化执法”行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行动中未产生一起矛盾突发事件。

此次整治行动是该镇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相关要求和配合隆回县成功举办2020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的系列举措之一。该镇主要负责人表示,鸭田镇作为隆回县的北大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2020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月工作方案》,进一步广泛动员、凝心聚力、全民动手,共建共享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漂漂亮亮的人居环境,喜迎节会和八方来客,树立和展示最美鸭田新形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呙少轩 阳小龙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8/21/8243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