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财政局干部职工齐学《民法典》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海彬 编辑:杨汝舒 2020-08-19 10:01:2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海彬)近日,隆回县财政局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集中学习湖南省财政厅举办第40期湖南财政讲坛之《民法典》解说。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民法典编纂领导小组秘书长王轶教授以“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为主题作专题讲座。

王轶在讲座中梳理回顾了民法典立法的历史沿革,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五次民法典编纂到全国人大第十三次会议高票通过的立法历程,结合具体法条和生动案例,阐释了我国民法典顺利完成的四个先决条件,并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

会后,财政干部们纷纷表示,要认真消化、深刻领会此次讲座内容,不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要以保证民法典有效实施为重要抓手推进法治财政建设,把民法典作为财政决策、财政管理、财政监督的重要标尺,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海彬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8/19/81914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