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六都寨镇举行乡村篮球赛 助力新时代乡风文明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琼 谭玉华 编辑:喻无瑕 2020-08-19 08:34:4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琼 谭玉华)“进了,蓝队30号这个3分球投的真不错!”8月18日下午,隆回县六都寨镇政府篮球场上热闹非凡,六都寨镇首届“欧悦莎杯”篮球邀请赛正火热进行中。

这次篮球邀请赛由六都寨镇人民政府主办,六都镇工会联合会、六都镇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六都寨镇欧悦莎服饰独家赞助,镇辖行政村、企业、政府单位、荷田乡联队共9支篮球队伍参赛。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开始。带球、运球、投篮,你攻我防,围追堵截,……首场比赛在文武村与新建居委会两支代表队之间激烈展开。比赛场上,双方队员可谓是棋逢对手,角逐激烈,扣人心弦,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场下待上场的其他队员也情绪高涨、打气喝彩、气氛热烈。在一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双方队员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增进了友谊,同时营造出村民之间融洽友好的氛围。

当天前来现场看比赛的观众除了镇政府附近的居民外,还有很多是来自距镇政府6、7公里外村的村民。朝阳新村的阳老伯今年62岁,年轻时就是一名篮球爱好者。他告诉笔者,“原先村民们晚上没什么娱乐活动,要么在家看电视,要么打牌扯卵谈,现在妇女们玩起了广场舞,敲起了腰鼓、非洲手鼓,我们这些大老爷们也有了篮球、乒乓球队伍。如今打牌赌博的人少了,村民的生活质量和乡村文明也渐渐提高了。”

随着六都寨镇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加速,各村不断加强各项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特别是村级综合服务平台的纷纷投入使用,让各村村民都有了娱乐休闲的好场所。硬件条件改善后,很多村民自发成立了篮球队、腰鼓队、广场舞队等群众文娱队,丰富农村业余文体生活。

“本次比赛为期8天,旨在通过组织这样一次赛事,让村民们一次享受篮球赛事的盛宴。进而推动我镇全民健身运动,丰富广大群众的体育生活,增强体质,提升抗斗新冠肺炎等病魔的能力,提高我镇群众篮球运动水平。”六都寨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六都寨镇在全镇整体脱贫摘帽后,多措并举,加强新时代文明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着力将村民培育成新农村建设的骨干力量,将村民发展成为体育健身、乡村文化振兴与新时代文明的践行者、组织者和推动者。现在的六都寨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高,村民获得感和满意度也大幅提升。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阳琼 谭玉华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8/19/8190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