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卫健委到隆调研考察老龄健康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胡权 2020-08-11 17:43:4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1153531.jpg

座谈会现场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8月11日,省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处到隆回调研老龄工作开展情况、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医养结合发展现状等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俞坤,副县长张胤,及县卫健局、县魏源医院等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建的隆回魏源医院康养大楼、了解该项目进展情况,随后来到魏源医院参观魏源医院的老年康复科、员工食堂、心理关怀室等地,详细了解魏源医院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张胤汇报全县老龄健康工作开展情况,魏源医院、县卫健局等单位分别就魏源医院医养结合工作、全县老龄健康服务体系等工作交流发言。目前全县60岁以上老年人口共有19.34万人,占总人口16.9%,全县现有城市社区基层老年协会共59个,现有公办敬老院12家,民办养老院2家,医养结合1家,全县共有养老床位8066张,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7.5张。作为国家“十三五”城企联动普惠养老重点项目之一的魏源医院新建康养大楼,项目总投资4亿元,计划建成3000个医养床位,2019年5月动工建设后,计划2020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调研组一行在实地考察、听完汇报后,对隆回老龄健康工作和医养结合工作表示高度肯定,认为隆回魏源医院在医养结合方面探索出新的可行道路。下一步,隆回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老龄工作的认识;要把握重点,统筹兼顾好各项工作,要抓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老龄健康服务体系、医养结合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要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协调好与上级有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助推全县老龄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胡权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8/11/8114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