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工作】隆回县召开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单位禁毒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航 编辑:喻无瑕 2020-08-06 17:15:3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航)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单位的指导和管理工作,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切实做到“底数清、状况明、管理好”的工作目标。8月6日,隆回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召开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单位禁毒工作会议,全县14家易制毒化学品使用单位的负责人和专管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易制毒化学品的分类、管制、审批、管理等方面的规定,通报了近期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单位的检查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针对台账、出入库登记本不规范的企业单位,要求根据自身问题进行认真整改,做到不漏管、不失控。

会议就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单位的禁毒工作提出了具体几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企业单位要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完善好管理制度和台账,做到绝不违规生产销售,绝不无证购买运输,绝不变更产品用途;二要开展自查自纠,企业要全面掌握物品购买、消耗和库存信息,严格规范企业生产操作,定期组织开展内部排查,如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三要加强宣传发动,组织对内部员工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和培训,完善企业单位的管理措施和监管制度,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沟通联动,增强自律意识,坚决做到不触碰法律红线。公安机关在提升服务效能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大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和监督力度,不定期不定点的检查各企业单位备案、购买、使用、存储等情况,如发现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

会后,各企业单位领取了《关于易制毒化学品管控的宣传画册》、《关于开展“净边”行动核查入滇制毒物品的通告》、《邵阳市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等通知通告。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航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8/06/7811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