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0岁老人县城迷路 隆回环卫工人为其寻找亲人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清云 欧阳兰萍 编辑:马美姣 2020-07-22 16:15:4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清云 欧阳兰萍)“感谢您及时留住我奶奶,并打通了我父亲的电话,不然我们都不知道到哪里去找她了!”7月19日,一对年轻夫妇拉着深圳龙吉顺保洁公司隆回分公司车队长罗本龙的手连连谢意。“不用谢,不管是谁,都会这么做的!”罗本龙憨憨地答道。

据悉,19日下午2时许,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步履蹒跚来到隆回县城区规划三路深圳龙吉顺保洁公司隆回分公司的门口,向正在此处办公的环卫工人罗本龙打听“哪里能坐到去滩头的车”。罗本龙仔细地将去城东汽车站的路线告诉了老奶奶,但老奶奶似乎什么都没听懂,一直反复问哪里才能坐上去滩头的车。在交流无果的情形下,罗本龙果断决定将老奶奶留在公司里,热情招呼老奶奶坐着休息,还递上矿泉水,继续和她交流,并从老奶奶随身携带的包中找到了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就马上用自己的手机按照纸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老奶奶的儿子。老奶奶的儿子在接到电话之初还以为遇到了诈骗犯,但在听到老奶奶熟悉的声音之后就放下心来,迅速要老奶奶的孙子和孙媳到县城将老奶奶接回。

据悉,今年以来,该系统共有助人为乐、拾金不昧、急人所难、指路寻亲等各类好人好事60余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清云 欧阳兰萍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7/22/76901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