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防汛】暴雨袭城,隆回城管通宵排水防涝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翠兰 王雄 编辑:陈红 2020-07-10 15:07:31
 
—分享—

b39ac827321f360de412bda9b68f1b2.jpg

1e7c564346480ae0255011befe38d27.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翠兰 王雄)7月9日晚至10日凌晨,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隆回县城区部分路段、低洼区域出现大量积水,该县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全员冒雨上阵,全力以赴做好排水防涝应急工作,保障城市道路安全。

据了解,强降雨发生后,该局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系统300余名干部职工按照责任路段分工,迅速赶赴各个岗位,全力开展排水防涝工作。在赧水路、花门路总站路口等重点易涝路段,该局执法人员顶风冒雨冲进各个积水点,通过用铁锹捅、用钳子夹、用手抠等方式迅速对阻塞雨水篦子的垃圾杂物进行清理,加速路面雨水排放。

赧水北路车行天下至鹏阳集团门口地势低洼易积水路段,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在该路段积水点打开雨水井盖加快排水,因个别积水较深,无法确定雨水井盖的具体位置,该中心王钧凯同志徒手在水中摸索井盖的位置,在打开雨水井盖的过程中手被玻璃碎片划了一道长长的伤口。

为防止大雨冲刷的垃圾杂物,造成排水口二次堵塞,县城市管理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环卫工人加大对路面、道路两侧绿化带和人行道上残留的树叶、垃圾杂物的清扫保洁力度,确保道路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同时,随着水位的持续上升,为了保障市民安全,该局一边安排执法人员在积水较深的危险路段值守封闭路口,防止车辆通行引发安全事故。一边组织执法人员在城区其它路段开展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排涝过程中,领导率先垂范,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觉民在身患重感冒的情况下毅然亲赴一线查看涝情、带领全体人员一起涉水排涝。

降雨还在继续,城管系统全体人员始终坚守在岗位一线防水排涝,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魏翠兰 王雄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7/10/7609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