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盛夏时节 赏荷采莲正当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陈红 2020-06-23 08:57:45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夏至已到,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小水塘村荷花基地的荷花正盛,莲蓬也正式采摘开卖。

小水塘村的荷花基地一共有46亩,其中湘莲40亩,太空莲6亩。成片的荷塘里,绿荷红萏此起彼伏,荷花娇艳,翠叶鲜嫩,微风拂过,似波涛起伏,千姿百态。荷叶之间零星露出的莲蓬,个头相宜,莲子颗颗饱满,口感清甜,荷香满溢。荷花基地老板罗清香告诉记者,太空莲的口感会更好一点,颗粒比较大,含糖量更高。但是作为药食同补的食材,湘莲的历史更悠久一点。

小水塘村荷花基地的莲蓬都是现场采摘售卖,市民也可以亲自体验采摘莲蓬的乐趣,吸引不少人前来购买、体验。

据悉,罗清香家的荷花基地亩产效益可以达到6000块钱左右。“荷花种植+销售+休闲旅游”一体化发展,不仅发展了农家生态观光旅游,也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梦娜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6/23/7493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