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施行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系列报道】岩口镇:脱贫质量怎么样?清单制监督来保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罗杭 袁洁 编辑:马美姣 2020-05-18 17:05:06
 
—分享—

图片8.png

梅塘村贫困户罗雪玲危房改造正在平整地基。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觉夫 罗杭 袁洁)“罗雪玲老人申请的危房改造项目,预计6月底前能顺利完工,她现在住院,房子是申请代建,不用本人操心。”岩口镇梅塘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罗陈向镇纪委反馈贫困户罗雪玲的危房改造工作进度。

原来,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小组在走访贫困户罗雪玲过程中,发现其常年住在隔壁乡镇的女儿家。年初申报危房改造未能与家人达成一致,工程一直未能动工,存在危房改造进度不及时的问题。了解原由后,工作小组立即与其女儿联系,再次宣讲危房改造政策,并督促村支两委、驻村帮扶工作队跟踪落实。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岩口镇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清单制监督的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查脱贫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主动排查扶贫领域短板弱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4月中旬,岩口镇党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在全镇37个村(居)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安排37个工作小组集中开展进村入户排查,对2014年以来的已脱贫户、未脱贫户、边缘户及特殊困难群体逐一上门走访调查,并对照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监督清单逐项逐条进行排查。

对于脱贫质量“回头看”过程中发现的1122个问题,建好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纳入县智慧纪检平台,以镇党委、政府名义下发29件交办函至各村(居),明确责任主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扶贫领域问题清零,目前已完成整改880余件。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罗杭 袁洁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18/72715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