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施行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系列报道】花门街道:扶贫领域监督清单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罗杭 刘律 编辑:马美姣 2020-05-14 16:24:34
 
—分享—

图片1.png

花门街道纪工委书记黄湘华在龙富村回访群众了解整改落实情况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觉夫 罗杭 刘律)“覃友娥老人的房子已经在粉刷了,预计这几天就能完工,其他的25户危房改造也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5月14日,花门街道危改办负责人向街道纪工委汇报危改进度。

图片2.png

双长村的覃友娥是低保户,去年因为家庭原因老人家放弃危房改造,今年扶贫领域清单制监督工作开展以来,街道纪工委会同行业部门再次上门做思想工作,老人家最终同意进行危房改造。

4月,花门街道就扶贫领域问题清单制监督工作召开3次专题会议,成立花门街道扶贫领域监督清单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理顺工作机制,形成“护航合力”。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会同6个片36个村(社区)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针对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帮扶等方面详细列出37类问题,312项明细,监督对象分为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针对整改状态及时进行跟踪汇报、动态管理,确保限时整改到位。

目前,花门街道已完成贫困零就业家庭清零行动、扶贫项目全部开工复工,整改清单已完成223条,预计6月底清零。

“出台清单后,监督有的放矢,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及时督促责任部门加快整改到位。”花门街道纪工委书记黄湘华表示,下一步将严格对照工作清单,落实好“一单五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罗杭 刘律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14/7235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