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施行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系列报道】司门前镇:落实监督清单制 补齐短板奔小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罗杭 周毅志 编辑:马美姣 2020-05-13 15:39:03
 
—分享—

f7e88d3674455ad28e99cc60d5707df.jpg

司门前镇纪委现场督导金潭村木公田道路硬化项目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觉夫 罗杭 周毅志)“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我们趁着天气好抓紧施工,预计还有10天能全部完工。”5月13日,在隆回县司门前镇金潭村木公田道路硬化项目现场,施工方负责人正向该镇纪检干部汇报施工进度。

在督导现场,司门前镇纪检干部还叮嘱该村群众:“你们是群众监督员,如果发现问题可以随时向我们反映。”

这是司门前镇纪委监督行业部门履职、落实扶贫领域清单制监督的一个缩影。为巩固脱贫攻坚质量,及时发现不足、补齐问题短板,从4月起,该镇成立脱贫质量“回头看”领导小组和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工作领导小组,组织100名干部组成30个脱贫质量“回头看”工作小组,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对全镇30个村(居)贫困人口脱贫质量进行“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分类汇总录入隆回县“智慧纪检”大数据系统,要求相关责任单位和村(居)限期整改,整改完成后,在村(居)公示整改结果,并上传整改情况至大数据平台,再逐一销号。

为确保每个清单有人查、发现问题有人管、漏洞短板有人补、责任落实有人督,该镇对照问题清单,实行一个问题一套班子,每个清单小组由党政班子成员负责,从上至下落实监督制清单工作。截至目前,该镇已录入各类问题610余条,整改完成60余条,其余问题各整改责任人员正在核查、整改当中。

“对照脱贫质量‘回头看’及扶贫工作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要保证录入实时更新,及时督促整改到位、销号到位,全链条巩固脱贫质量。”5月11日,司门前镇纪委书记范贤军对扶贫领域清单制监督数据录入人员强调。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从强化干部作风抓起,聚焦扶贫领域重点短板弱项,严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问题,严查考核验收中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严查基层“微腐败”,严查“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问题,从严从快落实好监督清单制度,压实整改责任,补齐问题短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保驾护航”。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罗杭 周毅志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13/72326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