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施行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系列报道】隆回:清单制监督“逐项问诊”教育扶贫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源清 刘仕栋 罗杭 编辑:马美姣 2020-05-12 16:45:49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源清 刘仕栋 罗杭 )隆回县是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清单制度试点县之一。今年来,为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对扶贫领域工作实现监督全覆盖,该县纪委监委探索施行扶贫领域清单制监督方式,分类分级督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图片1.png

4月27日,隆回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金石桥中心校开展教育扶贫“回头看”工作。


为进一步补齐教育扶贫工作中的短板弱项,4月23日至28日,隆回县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教育局成立8个督察组,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回头看”工作。督察组针对教育系统扶贫领域存在的贫困学生识别不精准、“全面改薄”工程中存在的资金截留挪用及工程质量低劣、教育乱收费、劝学复学不力、义务教育大班额消除等方面问题进行“逐项问诊”,对教育扶贫问题分类分级开展监督,采取边摸排、边交办、边整改、边销号的形式,持续巩固“一季一专题”治理工作成效。

督察组本次共抽查学校216个,发现少数学校收费公示制度未严格落实,收费公示牌还存在不规范现象;“全面改薄”工程中仍存在工程质量不合格、施工场地有安全隐患、承建公司关键岗位人员缺岗等现象。本次督察共发现贫困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方面的问题20个;控辍保学方面的问题24个;需化解大班额班级数482个;教育基建质量方面的问题16个;教育收费方面的问题4个。目前,针对本轮“回头看”共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1份,清退资金共46.1988万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源清 刘仕栋 罗杭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5/12/72146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