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胜2020】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总攻”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陈红 2020-04-10 12:03:42
 
—分享—

d340697493efca86591f50427d4be09.jpg

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帮扶责任人进行入户走访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4月10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三阁司镇五里村和龙洲村开展结对帮扶暨志愿服务活动,向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总攻”。

全体帮扶责任人深入各自帮扶对象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了解疫情防控、春耕春种及生产生活等情况,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全面开展脱贫质量“回头看”,认真排查问题短板,做到不漏一户一人。

五里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3户410人,目前已脱贫120户405人,未脱贫3户5人;龙洲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66户604人,目前已脱贫154户579人,未脱贫12户25人。两个村在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的帮扶下分别于2017年和2019年退出贫困村行列。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此次入户走访排查,对已脱贫户主要排查影响稳定脱贫的隐患和不足,对未脱贫户主要排查脱贫存在的短板和差距,对边缘户及特殊困难群体主要核查有无新致贫的风险和问题。针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认真落实整改责任和帮扶措施,补齐弱项短板,全力推进问题整改“清零”,确保所有未脱贫对象在6月底前具备脱贫条件,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走访结束后,各帮扶责任人还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清运垃圾、整理闲置物品,对村干道沿线进行全面清扫,以实际行动助力人居环境“三大行动”,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

300040a11ed59545ccb3b81d17e5187.jpg

各帮扶责任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4/10/7009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