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动态】警钟长鸣 隆回反腐大片《背叛》亮相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卢春玲 2020-03-25 17:19:19
 
—分享—

“我从不认为自己是被惩治腐败的乱箭射中落马,而是以权谋私、贪赃枉法、不讲纪律、不守规矩者必然的结局”。

“告诫我的同事,以后工作过程中,不管工作多忙,还是要注意学习,要注意规范自己的行为,在工作中生活中严格的要求自己。”

3月13日,十二届县纪委五次全会开幕前,与会人员观看了隆回县纪委监委打造的警示教育片《背叛》。这部反腐大片聚焦了2018年来县纪委监委查处的6个典型案件。30分钟的播放时间里,现场鸦雀无声,片中涉案人员声泪俱下的“自白”、痛心疾首的忏悔,给大家带来强烈的思想冲击。看完后,高平镇纪委书记孙尚荣感慨:“片中很多都是熟人,有的还是以前的老同事,一定要汲取教训、警钟长鸣,牢树纪律规矩意识。”

2019年6月14日,县纪委监委对高平镇原党委副书记李新华立案审查调查。面对镜头,他悔不当初:“因为思想上出了问题,经不起金钱的诱惑,归根结底还是思想的问题。”

还有张伯赞、廖友学、周金奇……这些片中的“主角”,都曾经身居领导职位,但他们无视党纪法规,在贪欲面前迷失自我,最终成了活生生的反面教材。

“心浮气躁谋求个人职务升迁,一门心思追求金钱物质利益”。“以人情为由收取红包,以借贷为幌子谋取利益。既辜负了组织对我多年的教育和培养,也辜负了父母从小对我要正直做人的朴实教诲,既有愧于党和人民对我的恩泽,也有愧于家人对我的付出和帮助,我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组织,也对不起家人...”“我的受贿中除个别系陌生人求我办事而为之外,大多皆因朋友而起,‘徇私枉法’也是因朋友而起。最后是害了自己,也害了朋友。”源自“片中人”一份份原汁原味的忏悔书,如同一声又一声的钟鸣,冲击着“观片人”的灵魂深处。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卢春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