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全面推进“廉洁单位”创建活动

来源:隆回新闻网|0 作者:孙战国 王觉夫 罗杭 编辑:redcloud 2020-03-18 17:18:32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战国 王觉夫 罗杭)“由委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区到各单位、乡镇(街道)开展创建‘廉洁单位’督导活动。”近日,隆回县纪委常委会就2020年度“廉洁单位”创建工作作进一步安排部署,力争2020年在全县创建一批“廉洁单位”,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隆回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3月14日,隆回县创建“廉洁单位”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邵阳市“廉洁单位”创建考核评估办法(试行)》(邵市创廉发〔2020〕1号),要求各单位党委(党组)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对照创建考核评估办法开展“廉洁单位”创建。同时,建立联系指导工作机制。由一名县级领导指导所联系乡镇(街道)、县直机关单位的“廉洁单位”创建工作;由一名县纪委常委或监委委员联系指导一个片区单位“廉洁单位”创建工作。

  根据创建考核评估办法,评定“廉洁单位”将采取等级评估制,每一项评估内容必须达到“较好”以上等次,且达到“好”等次的评估项目在所有的评估项目中所占比例达80%以上。2020年9月30日前,先由本单位进行自我评估,再由主管部门及相关责任部门共评、民意调查相结合,县纪委监委、县创建“廉洁单位”活动领导小组进行资料审核与现场评估。

  据悉,全县将实行创建廉洁单位“四挂钩”。一是把创建“廉洁单位”作为创建文明单位的前置条件。创建和复核文明单位的,必须申报创建“廉洁单位”或者已经创建成为“廉洁单位”。二是把创建“廉洁单位”纳入绩效考核管理内容。对于创建“廉洁单位”活动推进不力的,将予以扣分。三是把创建“廉洁单位”纳入单位年度考核体系,创建成功的单位,提高年度考核评优比例,单位主要负责人优先考虑评为“优秀”等次。四是把创建“廉洁单位”纳入党建工作重要内容,党委(党组)书记党建述职时,要报告创建“廉洁单位”工作情况。

来源:隆回新闻网|0

作者:孙战国 王觉夫 罗杭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