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动态】2019年隆回县反腐成绩单

来源:隆回县纪委监委 编辑:卢春玲 2020-03-10 17:22:16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 2019年,隆回县纪检监察组织很忙。

  这一年,“打虎拍蝇”节奏不变,力度不减

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决清除政治污染源。严肃查处了廖友学、周金奇、李新华、马文杰、欧阳长德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全县共立案460件,结案469件(含2018年未结案件),查处科级干部52人,采取留置措施7人,开除党籍52人、开除公职19人,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16人。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势进一步巩固。“老虎”要露头就打,“苍蝇”乱飞也要拍。2019年,围绕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各项任务,以“一季度一专题”、挂牌监察、一把扫帚”“一栋房子”专项整治、一水一室专项整治为抓手,聚焦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教育扶贫、社会保障兜底等重点领域,全县扶贫领域立案246件,追缴资金1661.7万余元,退还群众资金845.5万元,同比增长29%、181%、574%,专项治理工作考核在全省51个贫困县中名列第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这一年,正风肃纪出实招,“打伞破网”不止步

2019年,全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2起,党纪政务处分38人,对违反“约法三章”规定的2名科级领导干部免职并给予纪律处分,形成正风肃纪强大震慑。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会议、文件和检查考核事项分别同比减少39.2% 、33.8%和54%,全县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14起,处分25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4批次16人。

聚焦农村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和执法等重点部门工作人员充当保护伞问题,推进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严肃查处了七江镇兴旺村、金石桥镇导群村、鸭田镇福田村等一批党员村干部“村霸”问题;公检法系统2人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2人被免职,全县共打掉保护伞17个。

这一年,巡察利剑持续发威,村级巡查利刃出鞘

全年共对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21个县直机关进行了常规巡察,对18个乡镇(街道)和30个村(居)开展“点穴式”“交叉式”巡察,完成了全覆盖任务的68.35%。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对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核查验收。全县共反馈问题602条,已整改到位536条,整改完成率达89%。

创新开展村级扶贫领域专项巡查,组织全县25个乡镇(街道)组建专项巡查组,对村级扶贫领域进行全覆盖巡查,共发现问题4602个,整改到位4520个,移交问题线索184条,隆回县“‘三个着力’抓实村级扶贫专项巡查”的经验做法被《湖南纪检监察动态》推介。

这一年,隆回县纪委监委常态化开展了“电视问政”5期,对医疗废弃物的处置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予以问政曝光,县直机关单位及乡镇等20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现场接受问政,督促整改民生问题37个。

这一年,隆回县纪委监委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对180项23.7亿民生项目资金全部公开,通过大数据比对取消公职人员亲属违规领取低保257人。

2019,忠诚履职,动真碰硬,勇于担当,深化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开展全员培训,提高精准履职水平,全县反腐败压倒性胜利巩固发展,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隆回县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谈话比武决赛现场

2020,隆回县纪委监委继续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来源:隆回县纪委监委

编辑:卢春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