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推进“廉洁单位”创建 让廉洁在隆回成为一种风尚

来源:隆回新闻网|0 作者:马梦娜 编辑:redcloud 2019-09-27 15:52:47
 
—分享—

会议现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闽榕出席并讲话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马梦娜)9月27日上午,隆回县召开创建“廉洁单位”活动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邓闽榕出席并讲话,要求全县上下把创建“廉洁单位”工作落到实处,把创建活动成效体现在党员干部作风的改进上,体现在单位形象的提升上,体现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上,让廉洁在隆回真正成为一种风尚。

  会议宣读了《中共隆回县委转发〈中共邵阳市委关于开展创建“廉洁单位”活动〉的通知》,明确了创建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和创建步骤,指出隆回“廉洁单位”创建将围绕服务大局好、责任落实好、担当作为好、作风建设好、廉洁氛围好、社会形象好等六个方面开展。随后,虎形山瑶族乡白水洞村、小沙江镇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创建“廉洁单位”谈了感受和打算。

  据了解,此次创建活动从今年9月启动,两年度为一个创建周期,第一个创建周期为2019年9月至2020年11月。2019年10月中旬明确申报创建一批,2020年11月评选一批“廉洁单位”,并对“廉洁单位”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进行复核。

  邓闽榕指出,“廉洁单位”创建活动是一项关系全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标准高,任务重,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倡廉、崇廉、守廉的浓厚氛围,着力打造清廉隆回;要充分利用创建活动的有利条件,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让创建活动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富有成效;要准确把握创建活动的标准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和本单位实际,对照创建标准,抓住重点,瞄准薄弱,精准发力,落实创建“廉洁单位”的各项任务;要加强创建活动的组织领导,围绕创建活动的总体要求,统筹联动,担当尽责,努力打造“党委主抓、部门联动、社会支持、全民参与”的管理体制和氛围,形成创建“廉洁单位”的持续合力。

  此外,邓闽榕还对纪检监察的信访工作、巡察整改工作、信息宣传工作、办案安全工作、日常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党委(党组)书记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督促抓好指导落实。

来源:隆回新闻网|0

作者:马梦娜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