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举行“十里花溪”第一届青少年绘画大赛暨作品展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湘男 龚洪清 编辑:杨汝舒 2021-02-05 08:44:39
 
—分享—

IMG_1200.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湘男 龚洪清)洁白的宣纸,因美好的创意和构图,再给予恰当的颜色,画作便有了惊奇的温度和生命力。2月3日,由隆回县文联、湖南省民间美术研究会滩头年画研究分会主办,隆回县魏源文化创意产业园、十里花溪艺术中心承办,隆回县美术家协会、隆回县文化馆协办的隆回县“十里花溪”第一届青少年绘画大赛暨作品展在魏源文化创意产业园开展。

此次大赛征稿时间为1月10日到18日,共征集到作品5000余幅。经过县美术家协会的严格筛选,共展出1226幅作品。这些作品有中国画、油画、水粉画、儿童画等类型,题材丰富,风格各异,充分发挥了青少年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展现当代青少年热爱生活和憧憬美好未来的纯真情怀。

此次展览除了青少年画作外,还展出了高腊梅、福美祥、忠良美三个年画作坊的传统年画及滩头年画的创新作品。

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指出,此次活动繁荣了隆回的文艺创作,提升了青少年美术综合素养,挖掘出很多有潜力的绘画作者,激励他们以后更加努力的创作。此次赛事的作品将到县内各个学校进行巡回展,还将在网络上进行展示,进行线上线下互动,以扩大影响。100余幅滩头年画的传统作品和创新作品的展出,让更多的群众了解隆回这项国家级非物质遗产,让更多的人关注非遗、热爱非遗、保护和传承非遗。

据悉,此次展览将到3月底结束,青少年绘画大赛的绘画作品将在春节后评选出各个奖项并进行颁奖。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湘男 龚洪清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1/02/05/8979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