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主持召开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8次(2021年第2次)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2021-01-13 15:55:1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1月13日,市委常委、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主持召开中共隆回县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8次(2021年第2次)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冷链食品防疫等工作。县领导刘军、贺永亮、杨卫东、奉锡样、胡德伟、曾艳梅、申松能、宁玉光、袁愈绍、李翠婷、黄胜军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邵阳市委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压紧压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通知》和《邵阳市委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科学精准做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学习邵阳市委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关于深刻汲取河北省石家庄藁城区疫情防控追责问责教训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学习《邵阳市委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邵阳市应对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的通知》文件精神。

会议还听取了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综合汇报,听取市场监管组、交通运输组、宣传组、社会稳定组、环境卫生组、教育防控组等小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

王永红强调,近期国际国内疫情形势非常复杂,随着春节即将来临,返隆入隆人员将持续增多,外防输入压力将增大,各级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积极科学研判防控形势,不能有半点懈怠和麻痹大意;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地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压紧压实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个人的自我管理责任等“四方责任”。

王永红要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带头抓、牵头抓、督促抓好责任落实,确保责任全方位落实到位;要重点加强对物、人、环境的有效防控,抓好城乡环境卫生,减少疾病和病毒的滋生;要做好对全县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防控工作;县委宣传部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民防疫的氛围,要利用电视台、网站、手机报、村村响等媒体进行广泛密集的宣传,及时宣传国际国内聚集性疫情爆发的基本情况;各乡镇(街道)、村级社区要以微信和短信的方式在外经商、务工并处于高风险地区和境外的人员进行点对点的联系,引导他们就地过年过节,减少旅途感染疫情的风险;全县医护人员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救急物资要做到有备无患;督导问责组要加强督查,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各项工作及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查;社会稳定组要加强面上、信息情况的掌握,确保不出现大的隐患和负面舆情。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强调,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的固定人员要迅速到岗到位,督查问责组要及时督查、及时通报;要压紧压实单位的主体责任,各单位一律取消集体团拜、大型慰问、联欢、聚餐、年会活动,不得举办大型商业演出、体育赛事、文艺汇演、民俗活动、民间庙会、新年祈福迎新年等活动;要倡导群众减少走亲访友,拜年和参加集体聚餐聚会,减少外出;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若外出必必须报批,返回必须报告,不得组织、参与大规模聚会聚餐,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守住红线底线。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