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社局加快推进“两清零” 努力实现无拖欠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卢春玲 2020-12-23 15:01:1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坤鹏)12月23日,根据《隆回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检查实施方案》,为加快推进根治欠薪“两清零”,隆回县人社局积极履行根治欠薪工作组织协调和管理指导职能,在县直相关部门的配合下,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在全县开展欠薪隐患摸底大排查行动。

据悉,此次欠薪隐患摸底排查行动,以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为重点,由县人社局分管领导带队,分组分片对全县领域内的75个工程建设项目是否存在欠薪隐患进行逐一摸底排查,通过实地检查督导,继续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各项长效机制的落地落实,加快推进根治欠薪“两清零”,努力实现2020年底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的总体目标。

近年来,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从2016年开始实施的全面治理,到2019年以来的根治欠薪工作,隆回县已建立健全一系列的长效机制,通过加强源头治理和行业管控,加大执法检查和欠薪案件办理,根治欠薪工作收官之年即将进入尾声。2020年以来,县劳动保障监察行政部门累计接到群众投诉举报166件,协调处理159件,立案查处5件(含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移送公安机关2起),投诉举报结案率98%以上,为农民工追讨工资1680多万元。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卢春玲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2/23/87452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