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人社局:积极推进根治欠薪五大行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卢春玲 2020-12-21 11:17:01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坤鹏)年关将至,对农民工来说,怀揣忙碌一年的辛苦钱回家过年,是最大的心愿,为确保农民工朋友能够拿到工钱、回家过年,根据省市安排部署,隆回县以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为总揽,以根治欠薪工作“两清零”为目标,2020年12月21日,在全县区域内启动根治欠薪五大行动。

据悉,为营造良好的根治欠薪工作氛围,深入推进根治欠薪五大行动,隆回县人社局已于12月中旬已开展了“以案释法”宣传周行动,并拟定于2021年前节前陆续开展“维权无忧”渠道通行动、“标准化无欠薪项目”创建月行动、“问题线索两清零”行动、“根治欠薪大督导”行动。通过根治五大行动,正面宣传积极履行农民工工资支付义务的企业和项目,树立正确导向;畅通投诉举报、争议调解、公共法律援助申请、司法诉讼的渠道和方式;加大对农民工工资案件的强制执行力度,对涉及农民工工资的诉讼案件优先受理和办结;督促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落实各项机制,指导工程项目申报创建“无欠薪项目”;加大问题线索、交办案件的依法办理力度,杜绝群体性、极端性事件;对重点行业、重点项目明确属地责任、实行清单管理,开展实地督导。

据悉,隆回县从11月份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冬季专项行动以来,为全面深化冬季专项行动,在县政府相关会议上多次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确保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取得实质进展;三是协同配合,狠抓落实,全力保障根治欠薪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四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对标对表完成根治欠薪“两清零”工作。根治欠薪工作,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以更严的态度,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春节前农民工工资兑付工作,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兜住基本民生底线,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有力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坤鹏

编辑:卢春玲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2/21/8739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