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召开全县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推进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莉红 周又生 编辑:杨汝舒 2020-12-16 17:20:5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莉红 周又生)为进一步做好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提高基层监测人员素质和监测报告质量,12月15日,隆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推进会。全县各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民营医院、各药品经营企业重点监测单位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家就如何做好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产生的原因、不良事件案例、不良事件报告的原则、严重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判定和如何正确填写报告表等方面内容。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0年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事例。会议要求,全县各医疗机构、各药品经营企业重点监测单位要及时、准确、真实上报不良反应事件,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着力提高监测报告的质量、确保监测工作高效运行。

会后还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等业务知识。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莉红 周又生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2/16/8707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