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启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2020-11-30 15:50:13
 
—分享—

K18BO`N~QZ6P[{M8NXA5~1H.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11月30日上午,隆回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动员会议,传达学习《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和《邵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县领导车茂、张胤、刘芬等参加会议。

2020年11月中旬至2021年2月底,隆回将开展以“三清理、三整治、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三清理、三整治、四提升”主要包括“清理废弃杂物、清理河塘沟渠、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整治乱贴乱画、整治私搭乱建、整治私接乱拉,提升垃圾分类效果、提升改厕服务质量、提升村庄院落四化水平、提升环境与健康意识”。

会议首先学习了《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和《隆回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常态检查考核办法》。县政协副主席、县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刘芬就学习《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及隆回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具体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副县长张胤就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状进行点评。

县委副书记车茂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认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落实乡村振兴的需要,是建设小康生活的需要,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需要,从中央、省市再到县委县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建立隆回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宣传好《邵阳市乡村清洁条例》,贯彻落实《隆回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常态检查考核办法》,与会人员要立即向党政部门领导汇报好会议精神,共同推进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隆回县要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专班,并按照县级领导包乡镇(街道)、县农业农村局和指挥部有关人员联点责任包干制,各乡镇(街道)要抓好具体落实,营造浓厚氛围,加大经费投入,加强督促检查和信息报送。

各乡镇(街道)分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17个县直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和生态环境执法大队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30/8662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