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禁毒工作】隆回县开展毛发毒品检测培训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航 编辑:喻无瑕 2020-11-26 16:58:16
 
—分享—

QQ图片20201126165608.pn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航)11月24日,隆回县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开展毛发毒品检测培训,各乡镇(街道)禁毒专干、派出所禁毒民警、禁毒大队及禁毒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毛发毒品检测技术是指通过正确采集人体身上毛发,利用科学仪器检测毛发中的毒品含量,以此来确定毛发被采集人是否存在吸毒行为。毛发检测相比传统尿液、血液、唾液检测,具有采样更方便,易于存放,精准度更高等优势。

培训会上,禁毒大队工作人员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毛发检测过程中应注意的相关事项,并就如何正确采集人体毛发进行了实际操作。

此次培训结束后,全县各乡镇(街道)禁毒办、派出所将配备毛发采集箱等相关器材,按照省、市禁毒委工作要求,针对全县公职人员、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社会面吸毒史人员等开展大规模毛发毒品检测,最大限度排查隐形吸毒人员,减少毒品社会危害。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袁航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26/8656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