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界回族乡召开校车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建红 黄石平 唐传海 编辑:杨汝舒 2020-11-20 15:25:2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建红 黄石平 唐传海)11月18日上午,隆回县山界回族乡在该乡中心学校会议室召开校车安全工作会议。全乡校车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幼儿园园长、随车照管员、校车司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县校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认识到校车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这条弦;要分工负责,层层落实责任;要对校车单位、司乘人员严格考核;要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校车平安运行。乡政府交警中队、运管中队对全体校车驾驶员要进行安全知识培训,并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查处“黑校车”、跨区域接送学生的车辆。

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各部门监管责任,法人主管责任”三个责任,各部门之间要综合协调,把校车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校车运营单位要每天自查自纠,做好校车安全演练,遇紧急情况要沉着处置,并知晓上报程序。校车驾驶员要按规定线路行驶,每天发车前对校车进行安全检查,并按时进行季检、年检,严禁有故障的校车上路;随车照管员要管理好学生,指导学生系好安全带,对学生进行乘车安全教育,接送完幼儿后要巡视车厢,切勿将幼儿遗留车内,避免造成安全事故。

会议还组织相关负责人对全乡校车进行了详细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120142219.jpg微信图片_20201120142257.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建红 黄石平 唐传海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20/86258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