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强抓行风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陈红 2020-11-18 11:13:1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跃权)“医保关乎民生,窗口工作人员一定要以服务为己任,全心全意为办事群众服好务……”近日,隆回县医疗保障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窗口服务工作,对单位窗口服务流程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讲解,对服务形象、服务用语、服务规则进行了强调,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隆回县医疗保障局自成立以来,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推进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单位相继获得“邵阳市文明窗口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注重行风教育。该局把思想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抓好党员和干部职工的职业道德教育。全局开展了“我为隆回医疗保障工作献‘金点子’”活动竞赛,充分激发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激励干部职工弘扬职业精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在医保服务窗口开展了“服务之星”评选活动,按照“服务质量优,业务水平精,工作纪律强”的评选标准,评选出5名干部职工为单位“服务之星”,并颁发荣誉证书,进行通报表彰。此外,该局注重加强干部制度管理,出台了《内部管理制度》《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建设的规定》《责任追究制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守工作纪律,改进工作方法,加强廉洁自律,强化履职意识、责任意识,确保队伍纯洁、作风优良。

狠抓窗口服务。为规范窗口服务行为,充分展示医保队伍精神风貌和行业良好形象,该局积极推进结算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一方面,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在结算服务大厅设置LED电子显示屏,通过滚动字幕向办事群众宣讲医疗保障有关政策;制作了服务流程图,做到服务内容、办事程序、申报材料等全方位公开。一方面,全力推行一站式窗口服务,践行“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实行一门受理,窗口运作,一站式服务,打造阳光政务,努力提高单位服务效能。一方面,落实服务措施,在结算服务大厅放置了叫号机、座椅、饮水机、纸笔、意见簿等便民设施,对前来办事的群众礼貌接待、热情服务;在结算服务大厅门口悬挂作息时间牌,实行朝九晚五作息制,并坚持业务未办完不关门,群众未离开不下班。

创新服务方式。该局深入村居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编印《医保政策问答手册》2.5万册、医保政策宣传折页5万份、宣传展板170张,免费分发至各乡镇、村居,全面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该局还积极拓展医保征缴方式,创建“隆回医疗保障”微信公众平台,利用平台进行政策宣传的同时,开通网上缴费功能,极大提高了线上缴费参保率,2020年率先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任务,参保人数达1073220人,参保率96.3%。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跃权

编辑:陈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