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胡权 2020-11-17 17:28:20
 
—分享—

征求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意见

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杜家毫主持并讲话 许达哲出席

党外人士座谈.marked.jpg

11月17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杜家毫主持.jpg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周帙恒 红网记者 廖洁)今天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制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坚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作用,科学谋划好湖南“十四五”发展。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出席。

中共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剑飞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何报翔、民盟省委会副主委何寄华、民建省委会主委赖明勇、民进省委会主委潘碧灵、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王国海、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吴金明、省工商联主席张健、无党派人士代表梁肇洪先后发言,围绕强化科技创新、加快质量强省建设、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杜家毫对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为我省“十三五”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中强调的继承和创新、政府和市场、开放和自主、发展和安全、战略和战术“五大关系”,是制定湖南“十四五”规划的重要遵循。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确定的战略举措与担负总书记赋予湖南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结合起来,把对标中央精神、融入国家战略与立足湖南实际、发挥湖南优势结合起来,把握“三个高地”的新定位,在先进制造、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领域突出湖南的优势和工作着力点,着力打造高地、形成高峰;把握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的实践要求,加快打造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节点;把握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优势,继续巩固和扩大长株潭这个核心增长极,培育壮大一批省域副中心城市,实现多点支撑、区域协调、联动发展;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把握系统观念这个基础性的思想和工作方法,统筹兼顾好当前和长远、发展和安全、补短板和锻长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等,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杜家毫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凝聚共识,在服务改革发展上献良策,在推进民主监督上担使命,在推动民生改善上有作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开新局。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为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推动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贺佳 周帙恒 廖洁

编辑:胡权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11/18/8591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