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永红调度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2020-10-12 14:52:48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10月10日,隆回县委书记王永红调度丁洞公路、罗白公路、周滩公路等交通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胡德伟,副县长袁愈绍等参加。

王永红一行先后来到丁洞公路六都寨镇境内的辰水大桥、长砂龙水库,西洋江镇与洞口县接壤处,罗白公路龙眼大桥施工现场,对两条公路沿线进行现场勘察,实地了解各项目施工进度、征拆工作存在的困难、工程质量及管理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县交通运输局、县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各相关乡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人就丁洞公路、罗白公路、周滩公路等3条公路建设情况以及当前面临的困难等进行了汇报,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水利局、县林业局、县土地房屋征收服务中心、国网隆回供电公司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就公路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王永红指出,隆回县部分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不尽如人意,对比项目本身安排滞后,对比相邻兄弟县建设滞后,既引发了群众不满意,也成为了隆回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块短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贯彻落实市“五网”项目建设推进现场观摩会精神及龚文密书记调度有关交通重点项目讲话要求,加快推进全县交通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王永红强调,交通建设工作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通过村组干部协助项目征拆,乡贤监督项目施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建设,组织、动员、教育群众,形成各方合力,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主动作为,积极作为,指挥部、各部门、乡镇要全力以赴,不推诿、不塞责,要强化项目所在地党委政府、干部职工、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推进民生工程建设。要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资源整合和有关水系、农村道路维保项目打捆,减轻财政刚性支出。要深入一线,干在一线,指挥部、各部门、乡镇负责人要在一线发现问题,在现场解决问题。要注重协作,注重协调,各部门和乡镇要把自己摆到具体项目建设中来,部门主动担责,乡镇守土负责。要全面提速,全面保障,指挥部要明确任务清单、挂图作战,施工单位要在施工现场营造劳动竞赛氛围。

会议要求,周滩公路12月25日前要实现全线通车;丁洞公路年底要实现全线打好水稳,完成控制性工程;罗白公路年底要实现全线基本成型,完成龙眼大桥下部工程。有关房屋拆迁、迁坟、腾地等工作要在10月底前到位。各有关施工单位要同时确保丁洞、罗白原老路沿线基本通行。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