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举行邹氏舆地世家文化研讨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2020-09-28 16:27:46
 
—分享—

YFM`LRHHS5[4}%ET6@}QSEF.png

中国国学研究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连辑(前排左一),县委书记王永红(前排右一)在邹汉勋故居调研。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王泽娟)9月27日,中国国学研究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湖南校友会、湖南师范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等众多专家学者,来到隆回县罗洪镇参观邹汉勋故居,并就邹汉勋故居修缮与建设做交流研讨。县领导王永红、奉锡样、胡德伟、袁愈绍及相关单位与乡镇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会前,研讨团一行参观了邹汉勋故居,听取邹汉勋故居及邹氏舆地世家、舆地学等情况介绍。邹汉勋是我国清代中晚期著名舆地学家,故居亦称“邹氏舆地世家”祖居,位于隆回县罗洪镇官树下村,从该故居先后走出邹代钧、邹新垓等著名学者,形成延续七代、影响中国地理学长达两个世纪的“舆地世家”。故居由两正三横木结构房屋组成,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2006年6月公布为我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由于年久失修,故居主体糟朽非常严重,其槽门、围墙及东西两侧厢房局部倒塌。

研讨会上,县委书记王永红致欢迎辞。各专家学者就邹汉勋故居建设作了交流发言。清华大学经管学院EMBA湖南校友会副会长、湖南海谊集团董事长、广东美涂士投资控股集团董事副总裁邹今友捐款100万元,邵阳海王医药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用于邹汉勋故居(即“邹氏舆地世家”祖居)修缮、周边环境整治和“邹氏舆地世家”文化研究工作。

研讨会还为中国国学研究与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原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连辑,湖南师范大学历史与文化学院院长、教授、博导钟声等4人颁发了学术顾问证书。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泽娟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28/84579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