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纪委监委:节前精准监督 纠治“四风”陋习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仕栋 编辑:杨汝舒 2020-09-25 17:57:20
 
—分享—

图为督查组在县政府办食堂查看是否存在餐饮浪费行为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仕栋)“国庆”“中秋”两节来临前,隆回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执纪职能职责,把监督节约粮食、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治“四风”问题重要抓手,由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联合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局、县财政局、县机关事务中心等单位工作人员组成三个专项监督暗访组,针对重点内容、重要环节、重点区域或单位深入开展专项检查,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打牌赌博等违纪违规问题。

图为暗访组在某县直单位食堂查看是否存在超标准接待行为

图为暗访组在某乡镇机关食堂查看是否存在餐饮浪费行为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纠“四风”一刻不能放松。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印发工作意见,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的重要内容,强化日常监督。省、市纪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顶风违纪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坚决防止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享乐奢靡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党的作风持续向好。县委书记王永红也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纠治“四风”作出批示。

图为督查组联合县交警大队查看是否有工作日公职人员饮酒行为

暗访组工作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查看、突击检查、个别访谈等明察暗访方式,组织开展违规公款吃喝、公务餐饮浪费、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市委“约法三章”等专项检查。同时,注重引导食堂经营管理者在强化宣传、加强引导、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出台措施,要求各单位多管齐下将“光盘行动”持续深入开展下去。

图为督查组在某县直单位查看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图为督查组在某单位查看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我们要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突出各级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要从严查处,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一严到底、寸步不让的强烈信号。同时,要督促有关方面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单位食堂和接待场所管理,带动全县形成崇朴尚俭的良好氛围。”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邱华永强调说。

图为暗访组在某县直单位查看上班签到情况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仕栋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25/8391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