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组织收听收看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查邵阳市“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2020-09-16 15:52:3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罗师钰)9月15日,隆回县组织收听收看省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邵阳“回头看”工作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王永红、车茂、陈立君、贺永亮、邓闽榕、杨卫东、奉锡样、曾艳梅、胡德伟、宁玉光、张胤、刘浩波、李翠婷等出席。

督察组组长常智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督察整改工作,先后成立了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和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分两批对全省14个市州开展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以来,各级党委政府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生态环境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齐抓共管的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大格局逐步形成,大量重点、难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解决,生态破坏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明显。

常智余强调,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这次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就是要立足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查清问题,督促解决突出问题,真正落实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改善我省生态环境质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回头看”重点督察中央交办督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专项督察、日常督察整改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特别是“2020年夏季攻势”整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建立和推进情况等。

会议指出,省督察组进驻邵阳市开展督察“回头看”,既是对邵阳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一次工作指导,又是对邵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有力鞭策。全市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从政治的高度,自觉把配合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做到坚决服从安排、如实反映情况、精心做好保障,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

会议就做好督察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师钰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16/8309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