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天保卫战】桃花坪街道召开蓝天保卫战推进暨禁燃秸秆垃圾会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歌 宁远志 编辑:杨汝舒 2020-09-15 10:34:4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915092741.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歌 宁远志)9月14日,隆回县桃花坪街道召开蓝天保卫战推进暨禁燃秸秆垃圾会议。会议强调,要以“不烧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为目标,把秸秆禁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做到“三个强化”,确保收割的秸秆有着落、有去处。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村(社区)就蓝天保卫战工作实施网格化管控,明确专人管理,明确范围;并同村(社区)签订了责任状,要求农户、商户签订了承诺书。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印制了垃圾桔秆禁烧相关法律法规知识5000份《农户秸杆、垃圾焚烧承诺书》10000份,发至农户、商户手中,制做《垃圾秸杆禁烧公告广播》内容发至各村,利用村村响广泛宣传。同时,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秸秆回收利用技术,引导农户采取粉碎还田、制作饲料肥料等多种方式,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实现变废为宝。

三是强化力量,专门巡查。不定期的巡查,街道抽出专门力量对辖内的蓝天保卫战进行专门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915095726_副本.jpg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廖歌 宁远志

编辑:杨汝舒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15/83058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