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2020-09-09 15:44:2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9月9日,隆回县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县委书记王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车茂主持会议,县领导陈立君、胡德伟、罗海波、张胤等出席会议。

王永红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隆回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王永红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教育系统克服了疫情影响,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科学研判形势,加强工作调度,分批全面复学,充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全县城乡教育差异依然较大,“县城挤,农村弱”发展不平衡问题仍较突出,隆回作为一个教育大县,要跻身教育强县行列仍然任重道远,振兴隆回教育,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王永红强调,全县教育工作者、各乡镇(街道)、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学深悟懂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日出版的《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文章;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重视优先发展教育、优先保障教育资金投入、致力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要把理念贯穿在我们的思想中、工作中,努力办好人民教育。要凝聚各方力量,全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更加关注教育、更加重视教育、更加支持教育,坚持以尊师重教为取向,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教育、人人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要示范引领树标杆,铸造一支德艺双馨的师资队伍,广大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解惑的重大责任,要坚持以师德为先,师风为本,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要注重学生道德品质、行为规范和人格精神的塑造,把“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融入课堂,帮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教、尊教、兴教,共同推动隆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副县长张胤宣读了2020年度隆回优秀校长、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的表彰通报。赵旭红等9人获优秀校长称号,马红星、范淑娟等35人获优秀班主任称号,吴珺等53人获优秀教师称号。隆回一中校长赵旭红、麻塘山乡青山九年义务制学校陈东京、东方红小学吴珺3名先进人物代表发了言。

会后,县教育局还对80名最美教师、最美乡村教师和28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09/8293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