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分组联动 让祭祀更文明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刘阳 编辑:陈红 2020-09-01 18:00:5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向阳 刘阳)9月1日,邵阳市生态环境局隆回分局在对全县已完成的“夏季攻势”任务进行验收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倡议大家在中元节期间严格遵守禁燃禁放相关规定,文明祭祀、环保安全祭祀。

为有效防治中元节期间大气污染,减少安全隐患,确保空气质量良好,隆回县成立中元节期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分县城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乡镇三个组负责各自行政辖区内大气污染防治宣传、巡查、劝导、监管等工作,要求各单位制定管控方案,明确值守人员和值守时间,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管控;加强源头预防,对丧葬用品、烟花爆竹等销售点加强检查管控,要求其合法经营;对已划定的县城、乡镇禁炮区及县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周边,加强执法巡查,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及焚烧祭祀用品。各单位、各部门充分利用广播、入户宣传、微信、短信等手段广泛开展移风易俗宣传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在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绿色祭祀,摒弃焚烧纸钱、冥币以及燃放烟花爆竹等祭祀行为,采用网络祭祀、敬献鲜花、植树绿化等方式开展祭祀活动。同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从我做起,以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生态文明示范县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邵向阳 刘阳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9/01/82683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