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云峰 | 马晖晖:偷(闪小说)

来源:望云峰2020年第二期 作者: 马晖晖 编辑:卢春玲 2020-08-17 16:40:50
 
—分享—

邻居老李家的樱桃红亮亮的。张三、张四、张五、张六和往年一样,边流口水边商量怎么偷吃。

“老办法。”张三神秘地说。

“对,老办法。”张四偷笑着说。

“妙!老李好这一口,今晚见。”张五拍着大腿高兴地说。

“高!我会加快速度,到时发信息。”张六边说边去准备。

“李伯伯,好久没摸牌了,今晚我们四个玩玩?”天刚黑,张三、张四、张五来到老李守樱桃的临时茅棚。

“不呢,我怕……’

“怕什么呢?李婶不在,机会难得。樱桃我们轮流给你守就是。”没等老李说完,张五连忙说。

“你们三个兔崽子,知道我爱打牌。玩就玩,谁怕谁,要数现钱,不准赖账!”老李边说边拿出字牌。

“哈哈,我今晚的手气太好了,又赢了。”

“赢了是你的本事,来来来,继续。”张三还没收到张六的信息,生怕老李不玩了。

“不玩了,去年陪你们打牌,樱桃被偷了不少。”

“ 不行 , 不行 , 樱桃没人偷的 , 再玩几盘。”张五急了。

“不玩了,不玩了,真不玩了!人要知足,今晚能赢你们三个兔崽子的钱,高兴!”老李边数钱边斜眼看着张三他们。

正在这时,张六来信息了。一见面,张三张四张五大骂张六动作太慢,害得他们输的钱比买樱桃还贵。

老李看着他们的背影,心里一个劲偷着乐:“作贼心虚,我偷了几次牌都不知道,哈哈!”

来源:望云峰2020年第二期

作者: 马晖晖

编辑:卢春玲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8/17/8178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