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部署推进违法用地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等重点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0-08-07 15:52:3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8月7日,全县违法用地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禁渔工作、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暨污染防治“夏季攻势”推进会召开。县领导杨卫东、刘汉才、宁玉光、胡芒权出席。

会上,自然资源、住建、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全县违法用地、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占补平衡项目管理,工程项目建设审批制度改革,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和水域禁捕退捕,污染防治“夏季攻势”等方面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坚决做好违法用地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要限期整治项目违法用地行为,对于正在整改的2020年以前的543宗存量卫片违法用地,相关乡镇(街道)要在8月20日前组织拆除到位,并恢复土地原貌;所有存量违法用地于10月底前整改到位,整改工作由县纪委监委进行督办;要全面摸排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要逐村逐组摸清2013年以来农村乱占耕地违规违法房屋建设使用情况、占地情况、审批情况、可诉案件和执行等情况。要依法严厉查处新增违法占用耕地建房行为,要严格按照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下发的《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要求,对违法占用耕地建设行为一律做拆除处理。

会议指出,要切实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针对隆回县涉渔的“三无”船舶较多,电鱼、炸鱼、毒鱼等非法捕捞时有发生,要全面清理“三无”船舶,按照“合理利用一批、标识登记封存一批、拆解销毁一批”的原则,8月底前将涉渔“三无”船舶全部 “清零”,要开展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和打击市场销售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应禁尽禁。

会议要求,要加快做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补齐工作短板,做到审批提速,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和“不见面”审批、“证照分离”“网上办理”等便民事项基础建设,压减审批时间;要做到工作提质,实现“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要做到服务提升,切实做好区域评估、画好“一张蓝图”、搞好联合验收;要建立工作机制,建立和完善全县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协调解决改革中的重要问题、重大事项,确保改革工作顺利有序实施。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克服责任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工作合力不够、督导问责不严等方面问题,全县上下要形成要上下联动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工作任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8/07/7813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