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现场推进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在隆回县召开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2020-08-06 17:45:02
 
—分享—

IIMAW9ZSO5UF9IH[YQ@Z_$V.png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陈海珍)8月6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现场推进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会议在隆回县召开,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高标准农田建设、受污耕地安全利用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战。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肖拥军出席会议。市委办二级巡视员彭仲文,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雄,县领导刘军、车茂、刘华中、刘芬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分管领导、市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首先来到花门街道合井村观摩农村改厕示范点,到荷香桥镇九牛坳村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现场,了解隆回县在推动农村改厕工作、营造整洁人居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问题片;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及双清区区委副书记刘厚见分别就农村改厕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典型发言。会议还通报了全市第二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

肖拥军指出,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要在整治标准提升、专项债券争取、乡村清洁条例实施、建立农村垃圾收费制度等五个方面下功夫,抓出成效、抓出亮点。在农村改厕工作中,要充分认清严峻形势、全力加快改厕进度,落实工作责任、“首厕过关制”、资金投入、质量监管等。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中,需抓紧抓细,尽快完成2019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初步验收;各县市区要尽快召开一次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联席会;要尽快启动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招投标工作。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方面,要立足“早”、“准”、“快”,不误农时落实技术措施,不留死角守住严格管控区种植结构调整底线,不等不望落实经费投入。

曹普华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改厕、高标准农田建设、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等工作都属于农业农村工作,各项工作时间非常紧迫,形势比较严峻,我们必须按质按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无论是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还是高标准农田建设、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都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基础工作,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息息相关,任何工作敷衍不得、马虎不得、松懈不得。希望各相关部门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力冲刺,奋力追赶,确保年度任务不折不扣完成。

曹普华强调,当前三农领域的重点工作标准高,要求严,我们务必把工作做精、做细、做实。要持续发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对全市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再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一个销号一个,务必在10月1日前全面清零;要强力清理乱搭乱建等,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资源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建立高标准的质量控制体系。要全面提升,务必牢固树立争先创优的意识,着力打造好工作亮点,创建邵阳模式。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海珍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8/06/78119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