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事青到隆回县督导小沙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2020-08-06 09:33:04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米扬)8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到隆回县督导小沙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整改设计标准,全力以赴保质量、保安全、抢进度推进各生态修复项目建设,确保整改一次性到位,不留任何尾巴、不出现问题反弹、不发生环保次生问题。副市长蒋志刚,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卫东以及市县两级发改、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

刘事青一行现场检查了小沙江原天华石材厂、原海雅达石材厂生态修复项目推进情况,并徒步走上原石材厂采矿区查看尾矿库生态修复和安全整治施工情况,各项目有序推进,从当前情况看,均能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销号任务。

现场检查结束后,刘事青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并再次对小沙江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细致梳理,就每一个项目当前遇到的问题逐一研究具体措施。

刘事青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指示精神上来,全方位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全身心投入到整改工作中去。

刘事青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7月9日市委就小沙江石材开采加工企业关闭退出后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工作专题调度会精神,按照“分类施策、远近结合、高效推进”的原则,全覆盖、无死角落实好工作计划和施工方案。要根据小沙江日常气候变化特点,倒排工期,抢抓黄金施工时段,快速有序推进各修复项目建设,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项目资金管理,严格规范资金使用。要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把质量和安全紧紧抓在手里,做好施工生产安全、防山洪冲刷、尾矿库安全治理、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事项应急处置预案,确保不出现人员死伤、滑坡垮坝、污染环境等事件发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扬

编辑:喻无瑕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8/06/7810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