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胜2020】小沙江镇:爱心超市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雅洁 伍玉华 编辑:孙晓红 2020-07-30 17:48:0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3016472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30164922_副本.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匡雅洁  伍玉华)7月30日,隆回县小沙江镇“爱心超市”门口人头攒动,走进一看,原来是贫困户正在采购物资,不过和普通超市有所区别的是,在爱心超市里买东西不用花钱,而是用积分兑换,一积分相当于一元钱。

据悉,自爱心超市成立以来,小沙江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进“爱心超市”的扶贫新模式,利用物质和精神双重激励,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依靠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根据小沙江镇“爱心超市”积分管理办法,所有扶助对象初始发放基础积分30分,贫困户可通过孝敬父母、环境卫生整治、务工培训、移风易俗、参加志愿活动等方式的来获取积分,以此激励贫困户勤劳致富的积极性、主动性。

通过爱心超市积分兑换物资这种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方式,不仅让贫困户能自力更生获得实惠,更带动全村老少都参与到文明新风建设中来,扶贫效应也由原来的“输血式”转变为“造血式”,让更多的贫困户知道,只有主动作为,才会有所收获,才能摆脱贫困,奔向小康。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匡雅洁 伍玉华

编辑:孙晓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7/30/77957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