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医警联动” 快速出警 为生命保驾护航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敏 彭晓艳 编辑:马美姣 2020-07-13 09:11:0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2095121.jpg

 图为医警联动迅速救援受伤人员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敏 彭晓艳)7月11日上午10时15分,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桃洪东路万和红绿灯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肇事者逃离现场。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女子左腿受伤,坐在地上不能站立。民警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保护事故现场、疏导过往车辆,避免造成二次交通事故发生,并耐心安抚伤者。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民警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扶上救护车。因当天正值学考,城区各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民警将该情况向副大队长刘风华进行了汇报,刘风华立即指令辖区各交通管制执勤点对运送伤者的急救车开通绿色通道,确保救护车辆优先通行。 交警与医生共同努力,仅用3分钟将伤者送到医院,因抢救及时,伤者得到有效救治,现伤势稳定已无大碍。

 随后,民警又立即返回交通事故现场,对现场进行了仔细地勘查,结合现场监控,民警很快确认肇事车辆车牌。通过进一步查询,民警得知该肇事车辆车主的信息,并通过电话传唤车主,半小时后,车主驾驶肇事车辆到交警大队投案。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人对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下一步,隆回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将进一步探索警务合作新模式,建立医警联动救助机制,提高“绿色通道”通行效率,提高道路交通事故急救网络化程度,推动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工作的社会化。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罗敏 彭晓艳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7/13/76137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