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二中多管齐下释放高三学子压力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编辑:马美姣 2020-07-03 16:15:43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剑 罗德礼)“谢谢,面对高考,我心头好像轻松多了……”7月3日,隆回县第二中学高三651班罗雅妮对心理辅导老师聂倩感激地说。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高考时间推迟。为迎接高考,隆回二中早行动、早安排,多方位为考生提供宽松、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减轻心理焦虑、紧张情绪,确保高三学子以平常心态迎接高考,采取了班级心理辅导课、个体咨询、催眠放松体验等特殊措施为高三学生心理减压。

班级辅导。为了让人群不聚集,该校周日安排每个班级一节心理辅导课,由专职或兼职心理辅导老师通过幽默的故事畅谈人生,唤醒同学思考未来,让学生学会与自己对话、激励自己。同时班级组织召开以“调整心态,安全备考”为主题的班会,引导学生以阳光的心态对待高考。

个体咨询。全天开放心理咨询室,由心理辅导老师对需要帮助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谈心,为学生解开心结。发挥班主任优势,细心观察每位学生日常行为举止,对神态、情绪有变化的学生,耐心开导,让学生卸下包袱,轻松应对后期冲刺。据悉,该校高考心理咨询已经坚持了十二年,在任何时候接到家长或者高考考生的求助,都会及时安排个体咨询,让学生能放松心境去参加高考。

开展趣味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彻底放松学生心情,释放心理压力。各班利用小班会或课外活动时间,根据班级特色,开展各种趣味活动,让学生在歌声中、欢笑声中忘却烦恼。

加强体育锻炼。保证每天有足够的体育活动时间,在继续开展跑操活动同时,全面开放下午的课外活动,让尽量多的学生走出教室,走进操场,做自己力所能及活动,让学生休息大脑,增强体力,彻底放松心身。

开设就餐专窗。加强学生食堂卫生管理,并对食堂科学配餐作了详细的安排,早餐提供土豆粉、海带排骨汤等8种食物,中餐、晚餐准备了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菜肴,科学合理的饮食可以保证考生身体健康,为考生超强度的脑力劳动提供足够的物质与营养保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7/03/75939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