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副市长李华和到木瓜山水库开展巡库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邹建辉 编辑:喻无瑕 2020-06-30 15:40:3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记者 肖乾波 通讯员 邹建辉)6月29日,副市长、木瓜山水库市级库长李华和率市卫健、自然资源、水利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隆回县木瓜山水库开展巡库工作时指出,要进一步推动巡库治库工作深入开展,科学研判调度,扎实做好防汛防旱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华和一行来到木瓜山水库大坝,乘坐巡逻快艇实地查看库区水质、水库周边环境、河长制落实及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等情况,详细了解河库蓄水情况、日常管护、河道保洁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县、镇两级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据了解,木瓜山水库位于隆回县大水田乡境内,控制集雨面积140平方公里,正常蓄水位478.4米,相应库容5525万方,是一座防洪、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近年来,隆回县对木瓜山水库进行了专项整治,关停水库库尾围坝养鱼、养鸡、养牛等场所,拆解了10余艘船只,取缔了5处非法采砂、1处非法砂石码头,努力打造成水清、景美、岸绿、堤固的示范水库。

李华和充分肯定了隆回县县、乡、村河长制工作,对提升库区水质、安全隐患排查、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等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李华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科学调度,加大蓄水力度;要强化市、县、乡、村四级河长的责任意识,充分履行各级职责;要对标对表,寻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以问题为导向对库区进行整治;要进一步加大库区生态保护的宣传力度,提高民众意识,营造良好氛围。

副县长张胤,县河长办、水利局、卫健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巡库工作。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乾波 邹建辉

编辑:喻无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