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明朗眼镜积极为二中贫困学子助学筑梦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曾阳 编辑:陈红 2020-06-30 10:42:10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剑 曾阳)6月29日,隆回县第二中学652班陈芯等八位同学领取了2020年上学期每人500元的“明朗眼镜奖学金”。至此,该校发放“明朗眼镜奖学金”已达10.2万元。

丁斌是该校1990届135班校友、曾在广东多家眼镜企业担任经理,2005年回到家乡创办隆回明朗眼镜店。了解到母校有很多优秀学生因为家庭贫困处于失学边缘,丁斌主动前往母校捐款2万元,设立“明朗眼镜奖学金”,每学期奖励8位贫困优秀学生每人500元,此后又分别6次注入资金。截至目前,“明朗眼镜奖学金”的捐助资金已达12万余元,受益人数达200余人,其中有108位同学考上二本以上大学。同时,丁斌还每年为母校的默深文学社赞助1200元,设立“明朗眼镜写作奖”,奖励本学年度在文学创作中成绩优异的小社员,以勉励小社员用心创作,热情讴歌美丽祖国的新社会、新现象。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剑 曾阳

编辑:陈红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6/30/75829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