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检监察护航脱贫攻坚系列】司门前镇: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脱贫攻坚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周毅志 罗杭 编辑:杨汝舒 2020-06-28 11:24:07
 
—分享—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觉夫 周毅志 罗杭)“周主任,我们村木公田的组道硬化项目已经全部完工并验收完毕,请您在清单制监督系统中销一下号。另外,这条路完工后,我们11组的垃圾清运点也可以正常转运了,也请您一起销下号。”6月22日,隆回县司门前镇金潭村村主任魏文军,通过微信向该镇纪检干部周毅志反馈项目建设进度情况。

金潭村11组组道桃树湾至铅锌矿段共3公里,因地处偏远,以前只有条砂石路。今年来,该镇按扶贫领域清单制监督要求,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发现该公路施工进度缓慢,在“电视问政”时发现该组的生活垃圾还处于原生态掩埋的处理方式,随即对发现的问题录入清单,并限定整改期限,目前以上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并销号。

“以前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农户的生活垃圾也无法清运,只能就地掩埋或焚烧。现在路面全部都硬化了,还多了两个垃圾清运点,我们出行更方便了,垃圾也能及时转运。”金潭村11组村民魏淼生开心地说。

据悉,为巩固脱贫攻坚质量,及时发现不足、补齐短板。司门前镇纪委结合脱贫质量“回头看”和扶贫领域清单制监督工作,对全镇所有“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和各行业部门录入的问题、未完成的扶贫项目全部录入清单制监督系统,落实一线监督,对每一个问题,镇纪委安排专人采取现场查看、调查走访的方式,督促各村(居)、各部门切实履行职责,抓好整改和施工,在完成后第一时间对单销号。

“在进行脱贫质量‘回头看’时,因你的工作作风不实,数据录入错误,导致全镇的脱贫质量数据异常,现在对你进行立案调查,你是否接受?”“这次因为我的工作不细致,业务没有学懂学精,导致数据录入错误,我接受处理。”今年4月,镇干部陈某工作作风不实,造成其录入的乐丰村贫困人口住房信息数据错误,后经大数据比对,发现了相关问题,陈某也主动接受镇纪委处理。

今年来,司门前镇纪委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倒逼干部责任落实作风扎实。通过县纪委大数据比对的数据和日常监督、巡察,对交办和发现的每一条线索都录入清单制监督系统并认真核实,既抓问题整改又抓干部作风,对因工作作风不实造成重大影响的予以严肃追责。

“截至目前,我镇及县各行业部门录入的涉及我镇的问题线索共621条,已完成整改609条。立案8起,其中扶贫领域立案7起,下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用强有力的监督提升全镇干部作风和脱贫质量,用严肃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确保全镇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司门前镇纪委书记范贤军介绍道。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王觉夫 周毅志 罗杭

编辑:杨汝舒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6/28/7560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