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万消费金点燃隆回“烟火”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鹤洲 王泽娟 编辑:马美姣 2020-06-19 15:46:59
 
—分享—

公布消费金二维码。

红网时刻6月19日讯(通讯员 肖鹤洲 王泽娟)“老宁,赶快下塘,又有商家订购了50斤泥鳅。”6月18日,湖南省隆回县东山村的乡情生态富硒泥鳅养殖基地的订单纷至沓来,贫困户一扫“只见泥鳅翻筋斗,不见订单上门来”的愁云。

隆回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该县的“收官之战”带来巨大挑战,一度出现消费疲软、扶贫产品滞销现象。6月17日,县商务局牵手“伴聚消费养老联盟”启动了“推进复工复产 助力消费扶贫”活动,点燃了“人间烟火”。连日来,虎爪姜、红皮蒜、金银花、龙牙百合、富硒泥鳅、红薯粉丝等扶贫特产大举“进军”餐饮企业和夜市场,强劲了消费信心、释放了消费潜能。

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该县支持伴聚消费养老联盟向该县发放每张200元的消费金5万张,共计1000万元。2020年7月15日前,居民可通过手机扫描官方发布的消费金领取二维码或打开微信搜索“伴聚”小程序领取200元电子消费金。活动期间,领取消费金的居民可到全县联盟定点商家消费,扫描“伴聚”付款码进行结账,前2000名的电子消费金的消费者还领取1份本地特产。消费金可根据商家折扣力度抵部分现金,商家向消费者反馈部分利润作为消费者养老金存入个人账户。消费积攒的养老金由公证处监管、指定的国有银行存管,消费者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即可一次性支取。

“活动期间,我们众和堂月子会所有满200减100、满300减200的活动。如果你领取了电子消费金来店里选择满300减200的活动,你只需实付100元,我们还会向你的养老金账户注入一笔养老金。”众和堂月子会所的负责人蒲金花介绍说。

“这次活动可以愈合疫情给餐饮行业带来的巨大创伤。我们将履行承诺、让利于民,助力消费积攒养老金,助力消费扶贫。”品牌餐饮企业“非常味道”人事部主任王湘香这样表态。

2019年11月在北京成立的伴聚消费养老联盟,是国家第三支柱个人养老金规范管理计划授权许可执行方,已发展到全国200多个城市,对接了淘宝、京东、拼多多、饿了么等互联网知名平台,吸纳了数十万商家和数百万用户。目前,隆回已有一百余家商家签署了诚信经营合同后入驻该联盟。

该县多措并举抓实“千万消费金助力消费扶贫”活动,确保实现“让消费者得实惠、贫困户稳定脱贫、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引流增收”目标。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社会参与,推动新平台新渠道的应用。建立横向联系、纵向贯通的消费扶贫产品产销对接机制,推动电子商务与扶贫产业融合发展。把好产品质量关和诚信经营关,打通消费扶贫产品上行“最先一公里”,重聚“烟火气”,确保全县经济发展全面提速。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鹤洲 王泽娟

编辑:马美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