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实践】 隆回县政府办系统开展道德经典诵读暨文明家庭实践活动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海浪 编辑:马美姣 2020-06-15 08:54:5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615081321.jpg

微信图片_20200615081333.jpg

  隆回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海浪 肖润美 魏寒春)为弘扬传统文化,涵养良好家风,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水平、培育文明风尚,6月13日上午,隆回县政府办系统开展道德经典诵读暨文明家庭实践活动,来自县政府办、县残联、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30多名干部职工和家属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掌声迭起,参与者们通过朗诵《弟子规》《三字经》《少年中国说》等名著中的经典章节,从不同角度诠释了孝、弟、谨、信、亲、仁等美德的的深刻内涵,激发对美好、文明的向往,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讲文明、讲礼仪,激励青少年一代要不怕艰难困苦,努力担当作为,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而奋勇向前。

  道德经典诵读结束后,干部职工以家庭为单位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实践活动,分年龄段进行各类趣味游戏、才艺展示和答题比赛,现场还组织了应急救护知识、消防安全知识、禁毒知识宣讲和家属廉洁教育,寓教于乐,深受现场干部职工、家属们的喜爱。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政府办严格按照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的有关要求,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发展的动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广泛开展党员志愿者进社区、义务植树、环境整治、交通劝导、上门便民服务、网络文明传播、关心贫困残疾儿童、关爱留守儿童等志愿服务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处处呈现出“讲正气、守规矩,讲文明,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汤海浪

编辑:马美姣

本文为隆回新闻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ww.longhuinews.com/content/2020/06/15/7372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隆回新闻网首页